10月24日至2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赴丽水市、金华市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眼长效常治,着力深挖整治,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机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陪同调研。

21.jpg

  李智勇一行在龙泉市西街街道西新社区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22.jpg

  李智勇在龙泉市西街街道西新社区与群众交谈

  十月的丽水,天朗气清、金桂飘香,李智勇先后来到缙云县、莲都区、龙泉市考察调研。在缙云县仙都街道鼎湖村、莲都区岩泉街道丽阳社区、龙泉市西街街道西新社区,李智勇深入党员活动室、百姓议事厅、品牌调解室、乡贤馆等,详细询问矛盾纠纷调处、社会治安、便民服务等情况。他指出,矛盾纠纷的源头在基层,解决的办法也在基层,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把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每个楼栋、每户家庭,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着力解决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莲都区白云街道、大港头镇,李智勇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镇(街)综合信息指挥室,实地考察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实现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

23.jpg

  李智勇一行在义乌小商品城考察调研市场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冒着濛濛细雨,李智勇一行来到义乌市分水塘村,瞻仰《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陈望道故居,感悟初心使命,表达缅怀之情,重温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李智勇实地考察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几位“明星”外籍调解员深入交谈,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以外调外”调解模式,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李智勇强调,专业市场是黑恶势力容易染指的地方,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24.jpg

  期间,李智勇在丽水市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督导整改和专项斗争成效的基础上,李智勇强调,丽水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既定目标迈进,推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把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要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局中来谋划推进,固化完善源头治理、长效常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