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210422105857.jpg

  为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养成守法意识,近日,五云街道金梅亭社区联合缙云县人民法院一起开展了一次独具匠心的普法实践小课堂。

  当天,孩子们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门口集合后依次安检进入该院诉讼服务大厅、第十六审判庭进行参观,他们对这个陌生又严肃的环境充满了好奇。人民法院的工作者们详细地和孩子们讲解法律的重要性以及一些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交通安全法等基本法律知识,通过丰富生动的真实案例来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小心保护自己。

  在普法问答环节,孩子们争相发言,并认真询问自己心中的疑惑,得到了法院工作者们耐心的解答,略带稚嫩的嗓音弥漫整个庭廊。普法课堂结束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同法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带着孩子们试敲法槌,孩子们用这个法槌敲出了轻微却坚定的声音,让庄严的法庭有了一丝纯真。个别孩子还试穿了法袍,原本还在嬉笑的孩子们穿上法袍后神情严肃,对法律有了最初的敬畏。相信此刻正义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落下,将会在今后的成长中绽开文明之花。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于趣味中了解了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常识和制度,“法治”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QQ截图20210422105934.jpg

QQ截图20210422105916.jpg